回到家之後,我想給我分手兩個月的前男友打通電話。我們只交往三天,發現還是當朋友比較適合,兩個人換了個角色關係反而相處不自在,所以爽快的分手了。

他安靜聽完我說完今天和阿留見面的對話,然後輕輕笑起來,「其實呢,某程度來說我覺得她說的蠻貼切的,我是說表面來說啦。」

我一愣,「哪段?」

「我跟她不算熟,所以對她交男朋友的過程不太感興趣,我當然是指她一開始說你看起來很清高的那部分……欸,先別生氣……」

「我沒有生氣,我還在聽。」我平靜地道。

「清高可能只是表面,看起來而已。」他解釋。

「我不覺得我清高啊,」我疑惑的說,「這大概是某種誤解吧。」

「所以我說是表面,可能只是看起來而已。」

「可是阿留明明知道我……我是說,我們蠻親近的,認識這麼久了……」我不解,又或者是懊惱。我自認不是個喜歡隱瞞的人,只要和我有稍微深入的交情我就能一股腦的把所有關於自己的事全盤托出,甚至到了急切的地步。阿留和我交情更不似一般,我們認識七八年有了,怎麼可以到今天還有這樣粗淺的誤會。

短暫的沉默之後,電話那頭又傳來了聲音。

「你怎麼突然在意起這個?」

「我不該在意嗎?」

「也不是,我以為你不會太在意這種事。你會當作是她一時的情緒,然後過幾天就不放在心上了,反正你覺得這不是真的。你都說是誤解了啊。」

「呃……我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套用公式。」

他笑起來,「這種事自己哪看得出來呢?就像口頭禪一樣,別人不說你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些口頭禪。」

我一直以為最懂自己的人一定只會是自己,到現在依然深信不疑,不過從這種角度來看的話原本的說法大概會有些盲點。「也是,我好好想一下。」

掛上電話之後,剛才的話瞬間就成了敷衍的台詞。我心裡有點紛亂,像困在陌生的地方無止境的原地打轉,越轉越急,根本無法集中精神思考。

結果我居然又打了一通電話給阿留。

才一接通,她半個聲音都還沒吐出來,我深怕後悔似的立刻脫口就說:「我不服氣,你給我介紹個男朋友,我告訴你甚麼才是真正的愛情。」

電話另一頭沉默了半晌,沒一會兒又回過神來,「小姐你這是發甚麼神經啊,大半夜的打電話過來,我要是沒注意聽還以為是來討債的!」

果不其然,一說完我立刻後悔了,「啊……沒甚麼,就當我真的發神經吧,當我甚麼都沒說。」

她更加摸不清頭緒,「你搞甚麼啊?你知道你現在在說甚麼嗎?」

這局面一發不可收拾。衝動真是要不得,眼看一時解釋不了連忙打岔,「我打錯了不行嗎!」然後心虛直接掛掉電話。

我到底在說什麼?真正的愛情,這種太過廣泛,討論起來又沒甚麼太大意義,因人而異唯心而已的命題……我有甚麼能耐去長篇大論。衝動果然是不經思考不合常理十之八九會後悔莫及的一念之差。

希望阿留沒放在心上,一覺醒來懷疑自己是作夢就好了……不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大概不希望我跑到她夢裡打岔搗亂吧。

 

 


 

默默出現了段落~所以這段比較短((其實也是剛好寫到這稍微停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ou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