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醒來,如我一向的習慣,昨天的煩惱事暫時想不起來,渡過了十分平常的一個早晨。一整天下來心情還不錯,想著雖然現在天氣還冷,許多早春的新品倒是已經擺出來了,於是便在回家之前一時興起,繞到附近的商業區逛逛。

我一向都喜歡逛街,並且很對於自己愛逛街卻不容易撒錢的習性感到自豪。我逛街時比較像是來看新鮮的,不太君子,喜歡隨手摸摸觸感,尤其是新奇的小物品。有時候逛了好幾條街,一下子就兩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甚麼也沒買卻也能覺得愉快,要不是逛久了腳痠,還真想再看看別的地方。

我走向公車亭準備回家,才剛站定,眼前刷刷的兩台公車關上門就開走了,我定睛一看,這才發現兩台正好都是會經過我家的車班。這也不怎樣,反正往我家的車多的是,我並沒有太在意,還想著剛才逛一家藝品店時看到的一串竹片風鈴,差點買了,後來沒買也沒後悔,我房子裡真的沒地方放它。

突然好像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細聽了一下,那人又叫了第二聲。左右看了看才看到那人,昨天還和我通電話的,不是阿留,是我前男友。

他走過來,笑笑道,「叫你好幾次了。」

我抱歉地說:「一開始沒注意。」

「沒關係,我也算習慣了。」他隨口又問,「回家啊?」

「嗯。你也是?」

「嗯。」

我突然想通了,你等著的公車總在你遠離站牌時到達,卻在你站在站牌下時永遠等不到它。這個道理不只印證在我身上,還有此刻站在我身旁的那人的身上。

我無意義的探頭,好像這樣就能看到更遠處,好像這樣就能看見公車駛來。

他也跟著探頭,嘴裡碎碎的字句像是只說給自己聽:「要來了嗎?怎麼那麼久……」

說完,又悻悻的又往後站,抬頭到處望望,看了看站牌上的小廣告,又看了看公車亭裡的廣告看板,最後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我正琢磨著他在想的大概和我想的差不了多少,他卻抬頭又開口說:「你昨天電話裡說的……」

我嚇了一跳,卻還是順著他的語氣表現出疑問的感覺,「嗯?」

「我只是想說,你突然在意起這種事……我想,你大概是覺得阿留交了男朋友之後,你就剩自己一個人了吧?」他這句說得很慢,像在想適合的字眼,下一句卻是匆匆補上,「不過我想你大概也不是這種人,所以應該只是真的想不通,有點鑽牛角尖什麼的……啊我是說,也不是說鑽牛角尖,呃……反正不是不好的事。」

「喔。」我花了點時間消化的說的話,「我知道你的意思。」

他這才像鬆了一口氣一般,本來微笑起來要說些什麼,又探頭出去,「欸我車來了,先走了,有事打給我。」

「喔……好。」突如其來,我也有些反應不及,最後一個字還未出口他已經跳了上車,在車上向我揮手,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lafou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