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咖啡館裡總是太過熱鬧,宣揚著和原先優雅風格不太一樣的另一種明快的態度,而我大概是整個室內最幽靜的角落,但卻自信滿滿麼認為自己才是整個咖啡館裡最熱鬧的人。

我在等人。等我最好的朋友,阿留。

她上一通打給我的電話在兩小時前,要我不管在做甚麼,除了不做會有生命危險的事,其他無關緊要的都立刻放下,到這間我們一直最愛的咖啡館老位置等他。立刻,一秒都不能耽擱。

我在電話中還故作驚喜的問她,怎麼了,幾個月不見,想約我也不是那麼突然的吧?

她語氣中的興奮簡直要溢出聽筒衝進我耳裡,她說,你等著吧!你猜。

我邊聽著她的話邊翻下床,才開始在桌上尋找我的隱形眼鏡盒,她就掛了電話。

大概是因為突然站起來,眼前還有點迷濛,頭脹脹的,站在原地放空了一下,才開始緩慢的移動。

於是我現在坐在這裡,眼前有兩杯榛果拿鐵,厚得像小沙丘的奶泡上撒了細細的可可粉。

那個新來的服務生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點了兩杯飲料卻完全不碰,不停的經過我身旁,拿著托盤東擺擺西弄弄,偶爾收拾隔壁桌其他客人留下的杯盤,拿了抹布來把桌子來來回回擦了又擦,將一旁的盆栽微微的挪了位置,又領著下一組客人坐下。

他幫那組客人點完餐後又一次經過我,轉頭問我是不是需要甚麼?

我笑笑,就他一個人不知道,這裡其他服務生包括店長都知道並且習以為常,雖然一陣子沒來了,但他們顯然還記得我和阿留的習性和喜好。如果我只點了一杯飲料,那麼就代表在我獨自把它配著手邊的小說喝完後,還會需要兩杯飲料。如果我一開始就點了兩杯,那我只會一個人靜靜的坐著看小說,而飲料像擺飾花盆一樣應景的放在桌上。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自於阿留可怕的遲到習慣。唉,這人。

距離那通電話也幾個小時了,她也該來了。

果然,在一聲有些距離的歡迎光臨之後,有個好久不見的人在我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她比半年前瘦了點也白了點,話筒裡的興奮延續到眼前,笑容在他臉上堆著簡直快要疊不下,彷彿仰起頭就會灑落一地陽光。

我問他,「怎麼了,有什麼好消息要告訴我?關於我的還是你的?」

她不答反問,「我不是讓你猜嗎?你先告訴我你猜了些什麼。」

我笑他無聊,看她笑成這個樣子,這個好消息一定是關於他的。還要我猜什麼呢?她的好消息想告訴我還賣我關子?我看著她不以為然的說:「你以為你是誰啊,你以為全世界都想知道你的事啊?」

她嘻嘻笑著,「欸,咖啡我請。」

「再加一塊提拉米蘇?」我指了指後面的冰箱。

她睜大眼睛,「太坑了吧……好吧!」

他今天心情果然是太好了。我心裡微微吃驚,但也很滿意。我隨意的開始亂猜,「怎麼,你撿到錢了?中樂透還是統一發票了?」

她搖搖頭,「你真庸俗,想到的都是錢。」

「不然是什麼,難道你還做公益?」我哼哼笑著。

「你去死吧!」她送我白眼。

「不然是怎樣?」我笑問。

「欸……」她居然有點靦腆,「我交男朋友了。」

「喔!真的假的,」我稍微睜大眼,接著懶懶的往椅背躺了下去,「我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也就這樣而已,交個男朋友而已,這點小事?」

「你的小事我的大事,」她習慣於我的裝模作樣,根本不理我,「你了不起,你看不起人家雙雙對對,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覺得這才是完整的自我的靈魂,那你也不能干涉我們這種庸俗的人啊!」

「我哪有?你在說甚麼啊?」我突然被她這樣一串罵得很無辜,瞪大眼睛看著她,「我什麼時候說我看不起人家的,怎麼你說得好像我自命清高一樣?」

「沒說你自命清高,只說你邏輯特異。」

「我只是討厭談了戀愛之後就智商降低並且退化的人。」我皺著眉解釋,這件事我解釋過多少次了,聽的人總是抓不到重點。

「好吧好吧,你最聰明你最睿智你有智慧。」

「你酸什麼?」我瞪她。

「沒有酸你。」她無奈的說,「只是想法不同而已,我也沒說你不好,我不是一直在說你好嗎?」

「明明就是你們邏輯詭異,你們仔細想想就會覺得你們所謂的正常並不正常。」

「我才不想想那麼多咧!」她往後躺,「你不是也常說這種事認真想下來就會覺得一切都沒意義沒理由,甚麼東西都是虛的。不去想的話,頂多笨笨的活著,傻傻地笑,雖然是為難了點,有種逃避的氣息,但自己卻舒服多了。」

我不說話。我開始回想這話題是從哪裡開始的,有點茫然,我們一開始是在說甚麼呀?

她見我不說話,也很識相的轉移了話題。「欸,我今天不是來討論人生哲學什麼大道理的,要討論那些去有酒的地方才對吧!這裡是咖啡館,說點配合咖啡館氣息的東西吧!」

「咖啡館該配什麼?時事新聞?股票漲跌?還是升學考試生涯規劃?」我笑起來,非常適時地想起我們最初的話題。

「八卦啊八卦!你怎麼老是對八卦不感興趣?」她無可奈何的宣布我早已預想到的答案。

我反駁她的最後一句話,「我哪有不感興趣啊?我喜歡故事,好聽的故事我怎麼會不感興趣。」

「可惜你感興趣的是故事本身,不然為什麼老是聽過了又忘,每次都怪人家不告訴你,其實是你自己早就聽過了卻又忘記!」

她說的正是我被許多朋友所證實的事實,我的確很容易忘記別人最近發生的事,而一再重複問。其實有時候也不是全忘了,只是忘記是發生在誰身上的事,或者忘記其中的細節,只隱約記得大概是怎樣類型的故事而已。

好了。現在我最好的朋友交了男朋友,我該有甚麼反應嗎,還是生活上應該會有甚麼不同?我不知道。感覺這應該不需要思考太多。其實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事,就如我剛才的說法。

我慢慢地喝著咖啡,聽她不太連貫有些跳躍式的告訴我前因後果。沒甚麼特別的,跟所有小說上電視上最常見的模式一樣,我想我會很容易忽略然後忘記這段。

 

 

 


啊這篇是有雛型但還沒寫完的短篇,應該應該不會是坑吧~

然後不免俗的...新年快樂>w<

((居然又是一年了啊T^T

 

因為還不知道會分幾次貼所以分母用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ou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