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車之後,關上車門,我又回頭朝單眼仔揮揮手,出於禮貌打算等他開走我再離開,沒想到他竟然搖下了車窗,對我笑道:「我看著你走進去吧,女孩子一個人走不安全。」

我點頭謝謝他,轉身走回家。

我住的地方是社區型的大樓公寓,我向大門口的警衛點點頭,他卻喊住了我,要我等一下。他從後頭找出一個紙箱子,不大,大概一手就能抱穩的那樣的大小。

箱子被遞給了我,警衛說是我的包裹,我看了上頭的字體,是我那三日男友的字。

包裹不重,我回到住處進門後就順手用鑰匙刮開了膠帶拆開包裹,裏頭都是我的東西,幾本書、之前用的筆、半包衛生棉、一條手機充電線、一面小鏡子、只用過一次的牙刷……零零總總,盡是些小東西。書有些是我借他的,有些是我看一半放他那的,筆是我隨手借他的,衛生棉是他幫我買的,不過我後來還是有還他錢……

每一件物品,都確實是我的。我驚訝於這些東西是多麼零碎,他居然一個一個揀了出來,大概得把他所有物品都清過一次才能找齊,畢竟我們認識多年,又一直互相熟稔。

我更不解他的意思,忍不住發訊息問他:

「我們在一起不過三天

這些東西可不是那三天才到你那的

不是說只是退回當朋友?

你怎麼突然寄還給我這些東西?」

 

他一直在線上,卻隔了兩個小時才回我:

「我們可不是只談了三天的戀愛」

 

我又回:

「我們都後悔了

所以才說好退回去

當那三天是個小插曲不是嗎?」

 

他回:

「退回去只會重來一遍

你說的應該是往前走

所以我把東西整理過還你

這樣我們都能往前走」

 

我真不懂他,看完他的回覆之後懶得再回,把包裹裡的東西簡單收起來之後就不再管了。

 

隔天,我收到單眼仔的email。他將照片分成了兩個壓縮檔寄出,一個很明顯的是當天的許多合照,另一個則是只有我或者我和一兩個人一起拍的照片。看起來單眼仔是將照片分類好了之後一個一個寄出的,這麼多照片,他整理得真快,是我大概就一直放在那裡,最後一次把所有照片一起寄給所有人。

單眼仔拍的照片大多是人物側寫,非常生動,把眾人的身影和表情都活靈活現的保存了下來。我在自己的那個資料夾中找到一張獨照,是我一開始還和大家不熟一個人走在最後面的時候,手裡還抓著拍立得相機,免得尷尬的時候。那時候還沒走到真正櫻花繁盛的地方,我才看到一兩棵櫻花樹就急著拍照。

在單眼仔的照片裡,我竟然一點也不顯得侷促,看起來就像一個人出門踏青一般輕鬆,欣喜的記錄著眼前的櫻花片片。

另一張我和阿留抓著花瓣互扔的照片看起來無比快樂,我們頭髮上都是花瓣,我眼睛笑得瞇起來,側身閃躲,她兩手捧花從我頭上撒下來。我把這張換成了筆電桌面,希望每天看到這張都感受到當時的快樂。

接著我打開社群網站,把自己的大頭貼照片全換成了那張獨照。許久沒有換過檔案照片,這一換居然也覺得整個人煥然一新。

沒多久,昨天暫時結束的對話框居然又跳出新的訊息。

「我知道你的意思

我們還是朋友

我只是覺得那些東西還是還給你比較適合

你別想太多

對了

新照片很好看

去哪裡拍的?」

 

我回他一個笑臉。

^^

去賞櫻

喜歡拍照的朋友幫忙拍的

我也覺得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fou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