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常用串流音樂以來,很多喜歡的音樂創作者在心上留下了圈圈的漣漪,但每次偶然泛起某段印在心上的旋律卻沒有辦法想起來是誰是哪首曲子,找不到說不出來總會覺得有點可惜。

因此,想說慢慢來整理一下 以歌手或創作者為主軸,算是幫自己喜歡的音樂留點不專業純感性小隨筆的概念 (!?)

((容易找到不會忘的可能也不太需要特別寫下來 所以可能主要會放在比較不那麼有名氣的 indie 吧~


先從 K-indie 開始吧~

((大概是開始就很難結束,看看我甚麼時候能填完XD

因為這些是我很常聽 但卻礙於語言隔閡非常難記得曲名創作者的一塊

 

도재명 Doe Jaemyoung - Under the Sign of Saturn (2017)

對於這個創作者我能找到的資料很少,但一開始看到是在〈2017年度必聽10張作品〉這篇文章看到的。

光看文字敘述就令人非常好奇—

這張專輯充滿土星的無感覺、優柔寡斷、遲鈍等特質。
歌曲中有很多的口白段落,就算是一個字都不認識的超級韓盲,仍然會被那股情緒感染到。

這裡的韓盲就是指我,而且沒有錯,前奏一下完全就被抓住了。

<Under the Sign of Saturn> 也是我非常非常想知道裡面的口白歌詞到底在說什麼的一首 (好像還有聽到法文口白?),好不容易查到韓文歌詞,丟給google翻譯,google果然還沒有辦法把這種文字翻譯成人話,先放棄 T^T

但這首曲子就算完全不懂語言內容就讓人十分著迷,是我在思考困頓時的背景音樂,思緒的線被勾著慢慢飄蕩起來,停滯,旋轉,再停滯。但到了後面的地方又像坦然的承認自己的困惑和難堪,那種坦然自由的感覺,世界跟著旋轉狂舞。

<Sonate De Saturne> 和 <Phenomenom Of October> 也是這張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曲目,很適合動彈不得的時候讓自己別急躁慢下來,大概就是...一個人掙扎的時候別弄出太多傷的那種感覺 (形容得很奇怪XD)。

 

We Are the Night - Calm Myself Down 들뜬마음가라앉히고 (2017)

這個團的資訊相對多了不少,這種整個人放癱的迷茫電音曲風一直很容易抓到我,加上主唱和整個編曲融合得非常自然合適,充滿了「啊,也只能這樣了,不然呢」的氛圍。

這張我也是幾乎整張都蠻喜歡 <No thank You>、<Our Younger Days> 就比較像我上句那個引號裡的感覺,尤其是 <Our Younger Days> 中 Why Why Why 的部分,非常的放癱。

<Like the Movie> 的副歌中所用的瑣碎的電子音還有背後的像腦子裡嗡嗡作響的迷茫感很容易在我腦海中定居,於是在被其他音樂洗掉之前整天腦子裡都有點戲劇化的嗡嗡響著,嗷。

<Deeper In Love> 是其中比較明朗的一首,其他曲子的畫面裡是一個人的,但這首畫面裡應該有兩個人,像在和戀人小心翼翼的說著詞不達意的情話。

<LCD> 聽起來像在夢中浮沉,身體躺著卻好像一下子被重力往下拉,使力卻只有微微漂起來的感覺。我想我應該會很常用到這個形容,因為我有一個歌單就叫 swim in your dream,把我覺得像在夢中漂浮的曲子都放進去了,居然還不少。

((是因為我聽音樂主要都在深夜,所以喜歡的音樂中充滿涼涼的夜晚氣息嗎 (!?)

 

Moonmoon

도마 DOMA - 이유도 없이 나는 섬으로 가네 Drifting to an Island for Reason I Don't Know (2017)

Melten - Starry Night (2018)

Sunwoo Jung A 선우정아 - Cat (Feat.IU)

에피톤 프로젝트 Epitone Project

곽푸른하늘 Kwak pureunhaneul - 읽히지 않는 책 A hard book to read

보엠 BOHEME - 이방인 The Stranger

Richard Parkers

아스트로너츠 Astronuts - 천문학개론 Astronomy

애쉬뮤트 Ashmute

서교동의 밤 The Night of Seoky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die 音樂 indie
    全站熱搜

    lafour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